2008年12月17日 星期三

備份 Sun Virtual BOX

今天介紹大家一個 virtual PC 之類的軟體,是 Sun 開發出的。
他的功能就是在現有的 OS 下可以模擬出數個虛擬機器。
download如下:
http://www.virtualbox.org/

相關教學如下:
Sun xVM VirtualBox 安裝教學﹝使用光碟安裝﹞
[Step By Step教學]免費虛擬作業系統-Virtual Box

但是今天遇到一個問題,今天我已經安裝好一個OS. 想要複製出好幾份,所以用 copy file 的方式複製完成之後,將他加入 "虛擬磁碟管理" 裡面,結果出現了 UUID 重複的問題。經過研究之後發現可以用 command 的方式 clone 出一份 UUID 不一樣的 disk. 這樣就可以備份了。方式如下:
1. 開啟 cmd window.
2. 進入安裝 virtual box 的目錄,如: c:\program files\sun\xVM VirtualBox
3. 直接 keyin: VBoxManage.exe clonevdi "來源vdi檔" "目的vdi檔"。
這樣就會產生新的 vdi file. 這個 file 就可以被 "虛擬磁碟管理" 加入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