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31日 星期一

今早看到一則新聞:
懂得閃避的文字 -- 用 Kinect 便能解決 Keynote 之「遮蔽問題」

大意是說,日本明治大學利用 Kinect 來解決投影片會投到人身上的問題。其動機是非常好的,不過,就現實生活來講,演講者可以粗略地分成兩種:第一種是只站在演講桌後方,動也不動,這樣的人應該用不到這套技術。第二種人可能像Jobs Steve一樣在投影機前面亂亂跑,這樣的人可能需要這樣的技術。

所以我們就第二種人來討論,當演講者在投影機前面亂亂跑的時候,投影片上的文字圖案應該也會亂亂跑,我想如果我是聽演講的人,應該很不舒服吧。而且可能會模糊焦點。
如果,就這樣的狀況來探討的話,是否可以對這樣的技術再做一些加強,比如說:

1. 投影片上的文字、圖案都不需要自動調整,只要不打光在演講者身上就可以了。
2. 前面的作法是不打光在演講者身上,這樣的效果很容易造成演講者光線偏暗。或許我們可以利用Kinect捕捉人影的技術,動態在演講者身上投射微光。讓整場演講的效果更專注在演講者身上。

也許這樣的投影機會更受消費者歡迎。這樣的技術不難,也許再過一陣子就會有廠商開發出來了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