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5日 星期三

android default luncher 決定流程

今天介紹一下Android如何決定使用哪一個luncher的。
我們在market上可以下載很多不同廠商製作的luncher,那當我們的luncher超過一個時,Android如何決定要使用哪一個luncher?

基本上Android system會先查看有多少luncher被安裝了,如果多於一個時,Android會再查看是否有default的luncher設定,如果有的話,優先使用deault luncher,如果沒有的話,會跳一個視窗讓使用者選擇要使用的luncher,同時也可以選擇將這個luncher設成預設。整個流程如下。

那如果已經設定一組default的luncher之後,如何變更呢?
只要到 [設定] / [應用程式] / [管理的應用程式] / [全部] 頁面,點選目前預設的luncher,然後點擊 [清除預設值],然後按 [Home] 時即會出現可以選擇luncher的視窗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